回念

短文     苏梦枕视角    苏白     ooc



我和他好像是三年前认识的,是一次夜出,我本是悠闲散步,因为我大夫这对我病有好处,即使我是不愿意相信的,但那天还是有种奇妙感觉,就出去了

我竟莫名的走到一处从没来过的酒家,酒家不是很大,有4,5人围在一起谈论着什么,一般不爱凑热闹的我却凑了过去

我看到了一个白衣服的少年,他很漂亮,那一抹白在这灰淡色中很亮眼,虽然我一身红也很亮,但他是显得最亮,耀眼的那一个

我偷偷站到了凳子上,观察着白衣少年,他的目光和我撞上了,那眼睛好似能勾魂一般,我完全被他吸引住了

“从没见过你啊,你要加入我们吗?”那少年说话了,我那时一般不愿意管他人的事,但那时嘴比脑子快,脱口而出“好啊,参加什么?”

“我们去打这个山口抢村民财物的山贼,明日日暮时分,山口见!”

“好!明日见!”

在回楼的路上,脑子终于清醒了,说来也奇怪,我那时并不后悔答应他去做那件事。

回到楼里安排了人去查一下那白衣少年,办事效率那时也是快啊,次日午时就查到了

名字白延,那时我还并不知道这是个假名,还认认真真的把名字念了很多遍

他经常做好事,和他的小伙伴,路见不平就会拔刀相助,是一个大大的好人啊,这人要是能收到我们楼里就好了

暮时我去了山口,我去时他们已经打起来了,山贼处于上风,这边的4,5人贺然只剩下了2人在支撑着,我连忙上去帮忙,不一会就把其他人打倒了

“谢谢你的鼎力相助!”

我看着他身上红白相应,沾着血的脸笑盈盈的看着我,感谢我,我那时不免感到心疼,伸手帮他擦去了脸上的血

突然一只箭打破了这祥和,那件径直射向了他的一个伙伴,箭射的很准,直逼心脏。我刚想准备说什么,就被他拉着跑了起来

当我一脸茫然的时候,我从侧边看见他的脸上划过一滴泪,因是为他那伙伴的倒下流的泪吧,是一个重情义的人

他拉着我往山里面跑,我那时全部的注意都在他身上,不小心掉入了滑坡当中,直径的翻滚了下去,他在那一刹神的时候被一箭射中,晕倒了过去,我现在想想,那时掉下去都是懊悔啊!

后来等我醒来,回到楼里查了一番,才发现他进了牢里。射箭的原来是那个村中的猎人,那个猎人把他送进牢里之后去衙门谎报了自己,捉到了山贼,杀害了其他的山贼,为百姓,除了大害,他受到衙门的赏赐。而那位白衣少年却被衙门游街示众,街上的人都把他当做山贼对待,对他扔蔬菜,垃圾等一系列东西

我连忙赶去了牢房当中,我把他保释了出来,我看着他头发很浮乱,眼神是憔悴是迷茫的,似乎还有点红红的,或许是哭了一会儿,那时的他可能才刚出来闯荡不久,对于这样好人得不到好报的社会应该让他很难过吧。我那时也不知道怎么去说,他也是说了一句谢谢,直接走了

后来我再也没有见过他,过了二年左右,我在等别人给我送东西,却又看见了那一身白衣,他跟随着王小石来送东西

“我叫白愁飞,话说我们之前是不是见过?”

“我是苏梦枕,对,我们见过,我记得你那时叫白延”

“都是化名罢了”摆了摆手

“原来你们二位认识啊!”

后来关系好了,我们是兄弟关系,我经常去找他,有时候还会趴在他桌前看着他做事,他经常会被我看着,觉得很不自然,他有时也会问我在看什么,我总是嘴比脑子快的先说“你长的很好看,你太漂亮了,我想一直看着你”刚开始不久,他总会被我的话调的有一些耳红,后来她也习惯了

有一次身体难受,就不知道为什么哭了,好像他轻轻地抚摸了我的脸,我那时已经记不清什么了,后来听小石说,我那时被他抚摸上的脸,当时就红了

后来我们关系越来越好,但是我那时发现他根本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有时经常的不吃饭,不好好休息等等,以至于他有了胃病,在关心他身体的问题上,我和她吵了一架,然后关系有一点点僵硬,不知道如何开口,王小石牵着我的手和他的手,把我们的手放在了一起,叫我们两个互相和好,那时我和他的脸不约而同的都红了

时间过得越来越快周围的人看我们的眼神越来越不对劲始终认为我和他可能有一腿,尽管我们俩在尽力的辩解,虽然我也悄悄的有一些喜欢上了他,但是感觉他不会是那样的人就把这份悄悄的爱藏进了心里

我每次都选择无条件的信任他,他也很信任我,后来我知道他在牢里受了很多苦,但是我觉得他是信任我的,能坚持住的,我第一时间冲进去救他,但是他叛变了,我那一次开始病情加重了很多

后来的不久,他来找我了,他跟我讲了他要结婚的事,他问我伤不伤心?我伤心的不是他要和我喜欢的女人结婚,我伤心的是他要和别人结婚。但我没有说出去,他跟我说了很多,原来他只是傲不过我,他只是想要变强,他只是不想要被欺负,他不想要在社会的最底层受着这个社会最不公平的待遇,我回想了他经历的那些不公,不免得为他感到心疼

他把双刀捅进了我的身体,我感觉好疼,但对于她受过的苦,可能这并不算什么。我昏倒了过去,等我醒来时,我却发现我并没有死,我被推倒了他的面前

我看着他,他衣服白红的脸上血迹和那乱糟糟的头发,像极了我当初见到他在牢里的那副样子,我心里很疼,很冷。我看着他的眼睛,他眼神里仿佛说着懊悔,无助和迷茫

我叫他们都退下了,我轻轻地走了过去,一只手摸上了他的刀,放在了自己的胸前,我另一只手轻擦着他脸上流下来的泪

“别哭,我让你赢一回好不好?”

说完我把刀径直插入了胸膛,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惊讶,他把我缓缓地抱在了地上

“我以前一直不敢跟你说,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你呀”我缓慢着,摸着她的脸,含糊不清的说出了这句话,然后把他往下一拉,靠着他的体重把刀往胸膛里捅得更近了些

我快没有意识了,我好像看见他在哭,好想抬手帮他擦掉眼泪啊,但我好像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了,啊,好想再看他,笑一笑啊!


































“快走啊,坐那干什么呢?小石头来给我们扫墓了,好久没见到他了,去看看”

“来了,老婆等等我”


(一部分经历改编)

评论(2)

热度(17)